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简章_归档

内蒙古科技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招生章程

发布时间:2021-09-16 14:32 点击量:

一、接收专业

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和直博生的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点接收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以下简称“直接攻博”)

二、申请条件

1.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以“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2.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具有科研潜力,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学风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申请直接攻博的学生,本科专业应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至少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

三、申请材料

1.《内蒙古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直博生登记表》(表格见附件)2份;

2.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加盖学生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后;

3.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1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

4.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5.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原件与复印件1份。

6.直博生还需提供至少两名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以上的书面推荐意见

能够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材料必须同时提交。(该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供复试专家组参考)。

申请者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者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四、申请流程

1.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符合条件且有意填报我校的考生,请查阅附件《内蒙古科技大学2022年拟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直博生专业及人数》,并于2021928-10月20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内蒙古科技大学,选择申请学院和专业(选择硕士或直博生)

2.复试学校对申请者资格进行初审,并对初审合格的申请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网上发“复试通知”。申请者按照所报考学院要求参加学院的复试复试时间另行通知。复试一般为综合能力面试。

3.拟录取复试合格后,拟录取名单由学院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后,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研究生院在网上发“待录取通知”,拟被录取者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按要求及时接受待录取通知

4.录取经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审核后,公布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推免生名单报自治区教育进行政策审核后,按要求报教育部备案。最终推免生录取名单及新生学籍注册均以“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四、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内蒙古科技大学

学校代码:10127

通讯地址:内蒙古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号内蒙古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编:014010;

咨询电话:0472-5951507

内蒙古科技大学主页:http://www.imust.cn

研究生院主页:http://graduate.imust.cn/

五、申诉渠道

部门:内蒙古科技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科技大学行政楼B424房间

邮编:014010

信箱:nmgkjdxjw@126.com

电话:0472-5951589

传真:0472-5951589

 

研招办电话:0472-5951507  培养办电话:0472-5951508  综合办电话: 0472-5951883   学位办电话:0472-5954370  学科办电话:0472-5953153   传真:0472-5954370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阿尔丁大街7号 邮编:014010        版权所有:内蒙古科技大学研
究生院(©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