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_存档

关于2022级研究生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及2022-2023秋学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 17:13 点击量:

窗体顶端

2022级研究生(包括博士):

新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和选课,将从9月8日开始,截止时间9月30日。

一、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

登录办法:在研究生院网站左下角点击“研究生管理系统”,登录前请仔细阅读说明:1-4,按照说明进行ie浏览器兼容性视图设置,否则会出现点击链接无反应的情况。使用“自认证登录”进入系统用户名密码均为学号看下面两张图示意。 

 

二、制定个人培养计划

新生首先要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制定个人培养计划,然后才能选课。

1、在“培养方案”中点击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可看到本专业培养方案内所有的课程,从中选择课程并提交即可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如图:

 

2、个人培养计划制定要求:

1)学术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和实践必修环节最低应修满32学分(各学院要求不一样,以学院要求为准),其中学位课至少修够20学分。公共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英语(读写)一、二,数值分析(法律、社工、会计、建筑等专业不选),自然辩证法概论;专业学位课中研究生论文写作与指导是必选项目必修环节的学术讲座、开题报告和中期报告是必选项目。

2022年增设体育为公共非学位课,非必选科目,可根据自己兴趣自由选择一项体育课程。本学期体育课程内容:

课程名

内容

选课说明

体育_01

健美操

每个班级人数核定为30人,若低于15人不予开班。

体育_02

健美操

每个班级人数核定为30人,若低于15人不予开班。

体育_03

普拉提

(健身瑜伽)

每个班级人数核定为30人,若低于15人不予开班。

体育_04

飞盘

每个班级人数核定为30人,若低于15人不予开班。

体育_05

飞盘

每个班级人数核定为30人,若低于15人不予开班。

体育_06

软式飞镖

每个班级人数核定为30人,若低于15人不予开班。

其余学位课及非学位课具体选择哪些请与导师联系,具体制定。

2)专业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和实践必修环节最低应修满32学分,其中学位课必须至少修够20学分。公共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英语,数值分析,自然辩证法概论,研究生论文写作与指导,工程伦理(工程类硕士);必修环节的专业实践(实务实习)、开题报告和中期报告是必选项目。其余学位课及非学位课请与导师联系,具体制定。

3)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和实践必修环节最低应修满32学分,其中学位课至少修够20学分。公共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英语,数值分析,研究生论文写作与指导,工程伦理(工程类硕士),自然辩证法概论;必修环节的专业实践(前沿技术实习)、开题报告和中期报告是必选项目。其余学位课及非学位课请与导师联系,具体制定。

4)博士研究生按照培养方案自行选课。

5)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完成后,打印后由导师签字交学院学科办,各学院留存。

个人培养计划应选本专业培养方案内课程,不得选其他专业培养方案课程,确实需要选其他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者,应征得开课学院许可。课程选定后必须要修得学分,如未完成培养计划在成绩单中将会体现。

三、选课

选课是选择本学期开课的课程进行上课,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完成后,点击选课管理中左列本学期选课开始选本学期的课程。制定完成个人培养计划不等于已经选课,个人培养计划是入学时一次制定完成的(个人培养计划的课程部分是总体学业规划,选课是与任课教师生成授课名单、登录成绩相关的,一定要分别进行操作),选课需要课程开课的学期进行有些课可能是下个学期开课。如图: 

 

 

1.各位同学在指定时间内9月30日前)可以进行选课,选择个人培养方案中本学期要上的课程。公共课已经提前置入(已经帮每位同学提前选好),注意不得随意删除,删除后无法恢复。选课完成后到本学期已选课程中或本学期课表中查看是否选中。

2.各位同学请在规定的时间段进行选课,超出时间系统关闭无法选课。如果学生没有选课,则本门课程无效,任课老师看不到学生信息,无法录入成绩(本学期未选课而直接上课的课程没有成绩),学生只能等待再次开课时重新选课或重修。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29月6

 

 

 

研招办电话:0472-5951507  培养办电话:0472-5951508  综合办电话: 0472-5951883   学位办电话:0472-5954370  学科办电话:0472-5953153   传真:0472-5954370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阿尔丁大街7号 邮编:014010        版权所有:内蒙古科技大学研
究生院(©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