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通知 > 正文

学位通知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博(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0 16:25 点击量:


根据《内蒙古科技大学学位论文管理办法》规定,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是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预审阶段,实行预答辩的目的是通过对学位论文进行预先审查,判定其是否达到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同时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学位论文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提高学位论文质量。为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位老师、学院积极督促学生按学位论文各环节要求完成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现将预答辩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学期预答辩工作务必在4月10日前完成

二、组织实施

(一)预答辩由学位点学院组织,学科组(或课题组)统一安排。预答辩检查小组成员一般由3-5人组成,博士研究生预答辩组成员要求具有高级职称,硕士研究生预答辩组成员要求具有副高职称。

(二)预答辩结论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与不合格。

1、预答辩结论合格,可参加正式答辩。

1)论文选题有一定的实用价值或理论意义,论文有一定的创新点,论文成果在理论或实际上有一定的意义。基本掌握了基础理论与专门知识;博士学位论文要求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的成果;能对课题进行一定深度的理论分析,论文工作应表明作者具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须有不少于两个创新点。

2)通过阅读相关文献与论著,能够综合分析问题,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深入研究;

3)通过实验或实践,论文的理论工作基本得到验证,数据基本可靠,基本掌握了运算方法,结果正确。

2、预答辩结论不合格,需推迟答辩

1)论文没有新见解,未取得有意义的成果,对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掌握不够;

2)阅读量少,文献综述不够;

3)实验或实践工作较欠缺,或数据不可靠,运算能力差,结果错误多,图表不规范等。

3、学位论文介于上述1、2之间,预答辩结论为基本合格,学位论文经需修改后导师审查确定是否能够按期答辩。

三、材料提交

请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10日前将附件3 (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院学位办(行政楼B310),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王淑清OA(OA在马院)。附件1、附件2学院留存,并做好存档备查工作。

 

附件1  内蒙古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意见书

附件2  内蒙古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意见书

附件3  内蒙古科技大学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汇总表(博、硕士分类汇总)

研招办电话:0472-5951507  培养办电话:0472-5951508  综合办电话: 0472-5951883   学位办电话:0472-5954370  学科办电话:0472-5953153   传真:0472-5954370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阿尔丁大街7号 邮编:014010        版权所有:内蒙古科技大学研
究生院(©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