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通知 > 正文

学位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7 11:40 点击量:


各学院: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优和抽检工作的通知内教研函[2023]8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评选范围为202211日至202212月31日在我校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二、推荐条件、原则、标准、名额

自治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推荐、评选工作遵循 “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的原则进行,具体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第五条至第十一条执行。

三、推荐名额

按照附件材料中附件1分配名额组织评选推荐。

四、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不得参评:

)学位论文作者在校期间存在考试作弊或学术不端情形;

)学位论文作者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

)涉密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五、工作要求

(一)学位论文申报的学科(专业学位类别)代码和名称应与授予学位一致。

(二)学院负责审核申请者的基本条件、学术道德情况以及拟推荐学位论文意识形态等内容,按照规定名额组织评选推荐。

(三)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的作者(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在评审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六、材料报送

(一)纸质版材料

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2)一式1 份(加盖学院公章并签字)。

(二)电子版材料

1.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2);

2.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

3.使用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撰写的学位论文,需同时提交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文译本(外国语言文学学科除外PDF格式);

4.每篇论文的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 3)(扫描件 PDF、EXCEL 格式)。

5.附件3“作者攻读学位期间取得的与学位论文密切相关的代表性成果”需提供对应佐证材料一份(扫描件PDF格式)。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提供刊物封面、目录、论文原文及检索报告(扫描件PDF格式);若为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提供封面和版权页(扫描件PDF格式);若为奖励或专利,提供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扫描件PDF格式);

6.作者简况表(附件6)(扫描件 PDF 格式)。

7.汇总数据表(附件5)。

(三)提交时间及要求 

1.提交截止时间

以上纸质材料2023322下午4点前报研究生院B310办公室,逾期视为放弃推荐。电子版材料2023322下午4点前发送到研究生院王淑清OA

2.其他要求

1)汇总数据表必须与示范样式相同。

2)上报的所有材料必须符合材料格式要求(见附件7)。如未按规定填写相关材料,视为放弃推荐。

 

 

 

 

                                  研究生院

                                 2023年3月17日

 

研招办电话:0472-5951507  培养办电话:0472-5951508  综合办电话: 0472-5951883   学位办电话:0472-5954370  学科办电话:0472-5953153   传真:0472-5954370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阿尔丁大街7号 邮编:014010        版权所有:内蒙古科技大学研
究生院(©2012)